W16:

這週 Yvonne 的狀況很好, 身體沒有像之前那樣不舒服.  有點便秘, 應該是盼納補有鐵劑的關係.

7/20: 中午和大姐姐吃飯, 拿超音波的照片給大姐姐和 Alice 看.  大姐姐說大寶的頭形和我小時後很像!
下午回到家, 我問 Yvonne 要不要午睡, Yvonne 說每個禮拜一都比較不舒服, 也許就是因為禮拜日睡太多, 到了禮拜一轉變太大的關係.  為了減少差異,  她的 solution 是週日不午睡, 我的 solution 是天天午睡!

Yvonne 感覺下腹還是一直在動, 應該是胎動沒錯.

7/25, Yvonne 要作羊膜穿刺檢查, 懷孕之初, 只覺得這不過是個很普遍的檢查項目罷了, 書上也建議 35歲以上的產婦應該要作.  但到了快要檢查的時候, 才感覺有些..., 不能說是緊張吧, 不知道怎麼形容.  我問過 Yuli 羊膜穿刺的風險是什麼, 她說是"宮縮", 我想這應該和個人體質有關吧.  我問 Yvonne 她會不會緊張, 她說當然會啊, 那麼長的一根針要扎到肚皮裡, 怎麼可能不緊張, 而且也擔心檢查的結果.  母親在孩子出生前, 就已經開始為他操心了.  之前朋友的太太懷孕, 以一個局外人的角度, 總覺得好像很自然而且很理所當然的到了十個月小孩呱呱墜地.  Yvonne 懷孕, 我才感到沒那麼簡單, 其間有那麼多事情要注意, 孕婦也要面臨不同階段, 一關一關不同的心理和生理上的挑戰.  儘管現在醫療技術發達, 懷孕和生產真得還是很辛苦和有一定風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rtmin 的頭像
    smartmin

    頭家風雲

    smart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