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幾次所謂的"有點發燒"應該都是體溫調節的關係, 這一次可是真的感冒了!




12/2: 晚上, 感覺大寶脾氣好像有點不好, 睡覺前, 量了一下耳溫, 37度2, 還好.  心裡只想著明天要直接去 ODM, 可以去吃莎比歐早餐.  ^_^


12/3: 凌晨兩點半, Yvonne 把我推醒說大寶身體熱熱的, 我趕緊拿起耳溫槍, 一量, 38度8, 從來沒這麼高過, 我們立刻帶著大寶開車到婦幼看急診.  醫師說肺部聽起來很乾淨, 應該只是一般感冒, 開了咳嗽藥和退燒藥水, 就讓我們回去了.  回程時, 經過總統府後面, 看到憲兵正在換哨, 已經四點了!

早上的莎比歐當然是取消了, 中午, Yvonne 來電說大寶還在燒, 下午只好請半天假, 從 ODM 趕回去, 帶大寶去省立醫院看急診, 這次有做快篩, 結果是陰性, 不是新流感.

晚上吃飯的時候, Yvonne 爸爸喉嚨被魚刺卡到, Yuli 和我帶他去亞東醫院照 X 光, 沒看到魚刺, 應該已經吞下去了.  被魚刺卡到, 在我們家是大事情, 老媽會很緊張.  Yvonne 家倒是很鎮定, 應該是我們家比較少吃魚吧.

晚上, 退燒藥的藥效一過, 大寶的耳溫就開始升高, 從37度多, 一下就升到快39度, 退燒藥還吃不到六個小時, 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再吃.  Yvonne 可坐不住了, 再加上她在網路上看到一堆快篩不准的消息(其實那叫做偽陰性或偽陽性, 任何檢測都會有的), 還是決定再去婦幼看一次, 我看看手錶, 快 12 點了! 


12/4: 到了婦幼, 醫師做了一些檢查後, 做快篩, 要等四十分鐘, 我們就帶大寶回車上等.  我去 7-11 買了杯咖啡, 回來時, Yvonne 說, 大寶大便了, 真是時候.  Yvonne 和我在車中狹小的空間手忙腳亂地幫他換尿布, 又怕大便沾到車子, 大寶因為不舒服, 特別不配合, 一直哇哇叫, 動來動去, 好不容易換好了尿布, 也差不多四十分鐘了, 我去看了報告, 陰性, 不是新流感, 上車, 回家了.  到家, 已經快兩點了!

一天跑了急診四次, 好操!

本來以為早上到公司會精神不濟, 但還好, 沒睡著!


12/5: 凌晨, 又燒起來, 用了一顆塞劑, 看大寶發燒的樣子, 臉紅紅的, 應該很不舒服吧!

中午, 老媽來看大寶, 大寶退燒的時候, 還是很活潑!

下午, Yvonne 爸爸開了一帖中藥, 大寶一開始吃還好, 到最後幾CC時一直反抗!

大寶瀉肚子, 喉嚨也有點啞了!

傍晚, 又燒高了, Yvonne 又要帶他去醫院看.  醫師看我們跑了那麼多趟, 特別告訴我們流感的症狀就是發燒, 吃退燒藥降溫, 然後又發燒, 這種現象會持續三至五天.  除了新流感, 沒有特效藥, 要靠自己的抗體痊癒, 這個過程一定要走完, 不用太擔心.  其實我們也知道, 但看到小孩子發燒, 父母很難不緊張.  大寶有瀉肚子, 醫師推測也有可能是玫瑰疹.


12/6: 晚上我一個小時起來一次幫大寶量溫度, 都沒怎麼燒!

早上去 Yvonne 家之前, 36度多, Yvonne 高興地說"出運了"!

下午, Yvonne 發現大寶身上有輕微的疹子, 那位醫師的推測還蠻正確的.

一整天都沒發燒, Yvonne 和我總算是可以放心了, 大寶除了聲音還有點啞之外, 又開始生龍活虎了!



Yvonne 和我的公司給員工比較大的時間彈性, 如果在一般公司上班的父母, 碰到小孩生病, 可不就更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rtmin 的頭像
    smartmin

    頭家風雲

    smart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