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2: 大寶升上國中第二天, 我開始開車載他上學, 早餐在車上吃, 這樣可以讓他多睡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  寶妹也一起跟著我們出發, 早餐樣在車上吃.  先送哥哥去東山, 再送妹妹去上學.

雖然前一日先試開了一次, 但這次還是走錯了.  幸好出來的早, 及時送大寶到校.


2021/9/8: Yvonne 看到大寶​手背上有抓痕, 他說是抓癢抓的.

吃完飯後, ​​​​​​他跟我說, 他這天忘了帶一樣功課, 正好老師檢查, 老師要他們寫"反省".  他說他不是沒寫, 而是沒有帶, 要我去問老師是不是可以不要寫.  我說老師不會答應, 因為無法證明有沒有寫, 就算老師相信, 也對別人交代不過去.  講著講著, 他情緒上來, 我才知道他的手是因為這件事自己抓傷的.  感覺他覺得他明明有寫, 卻一樣要寫"反省", 很委屈.  他還說他已經給自己心理建設, 他兩次國文週考只考八十幾分, 都很坦然了.  他還講到他很想念他在小學的同學.  我覺得他的壓力有點大.  他對他們導師的風格不是很適應.


2021/9/9: 晚上, 和大寶的導師通了一下電話, 我本來就想問一下課輔是要上什麼, 上課上那麼晚, 功課會不會太多.  也順便了解一下當時的狀況.  感覺他的導師不覺得那是一個大的狀況.  關於上課太晚功課考試太多, 老師也認為學生一定可以適應, 東山的孩子都是這麼過來的.  嗯, 好吧.


2021/9/10: 老師早上有找大寶談了一下, 還傳 Line 給我們告知他們談了什麼.  大寶回來感覺釋懷很多.  他們的導師很認真, 對班上的要求也很高吧.


2021/9/14: 大寶班舉辦剝柚子大賽, 老師也試圖在功課壓力下, 緩解一下同學的心情.

生活記錄_01_剝柚子大賽_20210908_301.jpg


大寶好斯文.


2021/9/17: 東山線上學校日, 本來是週日, 但因為當天颱風放假, 所以延到這一天.

參加的家長很多, 看來東山的家長果然大都是還蠻注意小孩的功課的.

有家長可能覺得小孩上國中後, 考試的成績不像小學那麼好(其實才開學沒多久, 已經考了好多試了, 幾乎天天考), 提了一下他的建議.  看起來大寶算維持的還算 OK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rtmin 的頭像
    smartmin

    頭家風雲

    smart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