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7

10/3: Yvonne 今天去做第二次血糖測試, 由於要在8:00前趕到, Yvonne 和 Yuli 都起了個大早.  原本計畫 7:20 出發, 不過果然如我預期的拖到快7:30才走.  幸好沒有塞車!


到了婦幼醫院, 檢查前, Yuli 幫 Yvonne 用超音波照了照, 發現大寶頭轉到上面了.  Yvonne 說也許是因為她束腹帶綁太緊, 大寶不舒服, 所以把頭轉上去, 一轉上去發現上面果然海闊天空.  我在想, 說不定大寶發現上面太油, 下週又轉回來了!
今天要作的檢查是"100 公克葡萄糖耐受測試", 程序是先要空腹 8 小時以上, 先抽一次血, 再喝下 100 公克的葡萄糖糖水(當作是早餐), 喝第一口開始算, 每隔一, 二, 三小時要各抽一次血.  四次的血糖值中若有兩次或兩次以上大於或等於標準值, 及判定為妊娠糖尿病.  在抽完第四次血之前不能進食, 也不能喝水.
我們大約在八點十分左右抵達抽血站, 前面已經有幾個媽媽在抽血了, 這麼早來十之八九應該都是來作第二次血糖檢測的吧.  依照前幾次的經驗, Yvonne 的血是不怎麼好抽的, 這次的抽血醫師十分和藹而且仔細, 他先看了看 Yvonne 的右手手肘內側, 看起來是很難抽, 又看了看左手, 血管似乎比較清楚, 所以第一針的位置就是那裡了!  只見醫師將針刺入, 血就泊泊地流入針筒中, 這是我陪 Yvonne 產檢抽血第一次一次就成功, 醫師也覺得很滿意!  抽完血之後, 就要喝糖水了, 因為 100g 是之前喝的兩倍濃, 所以更難下嚥, 醫師教了一個 Tip, 先泡成2/3杯的糖水, 喝下去之後, 在喝 1/3杯的冷開水, 這樣比較不會一直覺得噁心.  Yvonne 大約在八點二十二分喝下第一口, 之後就陪 Yuli 去買早餐, 回到醫院, 坐了一下, 就要去抽第二次血了.  醫師看到我們來, 就說他正煩惱第二針要抽哪裡, 本來他還是想要再看看右手手肘是否有機會, 但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抽左手的另一支血管比較好, 但 Yvonne 的血管太細, 這一針次下去, 凸了好幾次都沒有凸到血管, 最後醫師決定改扎左手手背, 還很貼心地換了一支比較細的針頭.  他告訴我們因為扎手背比較痛, 所以都會盡可能選擇扎手肘.  第三針是另一位醫師抽的, 扎在右手手背, 可能是針頭用的比較粗, 所以有點腫.  第四針也是扎在右手手背, 總算結束了.
再來就是等報告了!
今天在醫院的電梯裡, 兩位ㄚ媽看到 Yvonne 說"今嘛ㄟ孕婦攏清尬水噹噹".  Yvonne 覺得很得意.  郎係弓"清尬水噹噹", 不知道她是在得意什麼!

10/6: Yvonne 血糖檢測過了!  四個指標數值都低於標準.  就算是用較嚴格的標準, 也只有第三小時的數值超過, 真是太好了!  Yvonne 不須要嚴格地限制飲食, 也就不會牽連到我跟著一起受限了!
晚上 Yvonne 叫我唱歌給大寶聽, 還要同一首歌唱十遍, 我正納悶為什麼 Yvonne 會叫我唱歌?  原來她的用意是如果大寶聽習慣了我唱歌, 出生後, 也許我的歌聲就比較能安撫他, 就可以順理成章地叫我帶, 真是太有心眼了!  但我是不會辜負歌迷的期望, 因此我準備了兩首歌:
"公雞啼, 小鳥叫, 太陽出來了!  太陽當空照, 對我微微笑.  他笑我, 年紀小, 又笑我, 志氣高!  年紀小, 志氣高, 將來做個大英豪!"
"樹呀, 樹呀, 我把你種下.  不怕風吹雨打, 快點長大.  長的綠的葉, 開的紅的花!  鳥來作窩, 猴子來爬, 我也來玩耍!"
這是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唱的歌, 到現在我都還清楚地記得怎麼唱!

10/8: 這週胎動愈發明顯, Yvonne 晚上說大寶剛剛踢她踢得好用力, 還以為是地震!
晚上 Yvonne 又要我唱歌給大寶聽, 記得年初時 Yuli 聽張學友演唱會, 還要買票.  現在不用花錢就可以聽到我唱歌, 真是便宜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rtmin 的頭像
    smartmin

    頭家風雲

    smart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