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 今天早上, Yvonne 在房間整理大寶的衣服.  大寶興匆匆地把在廁所的小凳子放在冰箱旁, 原來是要拿小姐姐從美國帶給他的棒棒糖!  我趕緊一把把棒棒糖拿走收起來, 大寶哭喊著跑到房間, 我跟著進去.  Yvonne 說"有些衣服正好可以給妹妹穿", 我趁勢回頭生氣地對著大寶說"這些都要給妹妹", 沒想到大寶竟然大哭起來, 喊著"這是我的!  這是我的!", 邊哭邊把收在袋子裡的衣服拿出來!


2011/5/12: 放假的時候, 讓任大寶帶了三支棒棒糖去分給姐姐.
前一天 Yuli 開玩笑地對他說"我怎麼沒有分到棒棒糖".  早上, 任大寶跑來說要帶一支棒棒糖給小姨, 既然他這麼有心, 就讓他帶了一支去外婆家.  晚上回來, 他外婆說大寶說要幫小姨把糖果的玻璃紙打開, 然後一面聞, 一面說"好香好香", 外婆說"你想吃就吃吧", 大寶就高高興興地把原本要給小姨的棒棒糖吃掉了!  我比較驚訝的是他在聞的時候竟然能忍得住不吃, 算是對小姨很夠意思了!


2011/5/13: 雖然才五月, 但這幾天天氣很熱, 睡覺時會開一會兒冷氣.
這天晚上大寶爬到 Yuli 的床上玩, Yuli 就問他說"今天跟小姨睡好不好?"  大寶說"好啊!", 接著又說"可是我怕熱!"


2011/5/14: 早上, 要去和 Anita 吃早餐前, 大寶對著 Yvonne 的肚子說"妹妹, 你要去找 Anita 嗎?"


2011/5/20: 晚上, Yvonne 去洗澡, 我先哄大寶睡覺.  Yvonne 洗好澡進房間, 大寶說"媽媽, 我剛剛找不到你", 已經會使用"剛剛"了!


2011/5/21: 看大寶玩積木, 他已經發現疊在三角形的尖點上是不穩的!


2011/5/27: 聽Yvonne 說, 這天晚上她哄大寶睡覺時, 大寶說"媽媽, 抱抱睡".  Yvonne回說"你長大了, 媽媽抱不動你了".  大寶又說"那我要長腳".  Yvonne又回說"你有腳啊!".  "不是, 我要長巧!"  "???".  後來Yvonne才瞭解他是要講"我要長小"來對應之前Yvonne 說的"長大".


2011/5/28: 下午帶大寶去理頭髮, 出人意料地乖!  沒有像之前的哭鬧, 但還是吃了好幾顆糖果!  換我理的時候, 他還想到要餵我吃糖果!  和他玩理頭髮遊戲奏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rtmin 的頭像
    smartmin

    頭家風雲

    smart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